韩国三星预计在2019年将推出新款手机,该手机展开后可作为7.3英寸平板电脑使用,折叠起来可用作4.6英寸智能手机。

    韩国三星电子11月7日在美国发布了可将屏幕折叠为2部分的有机EL面板。

    预计在2019年将推出新款手机,该手机展开后可作为7.3英寸平板电脑使用,折叠起来可用作4.6英寸智能手机。三星希望以这款产品引爆全球范围内的智能手机市场。

    可折叠智能手机被称为“Foldable”,被视为新一代智能手机的头号种子之一。

    中国华为计划2019年中期推出可折叠手机,此外,中国的新创企业柔宇科技也在最近启动了预售。

    英国IHS Markit认为,可折叠手机的市场规模到2019年将增至约140万部,到2020年可增至约520万部。

三星7日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发布会(reuters)

    三星移动营销高级副总裁贾斯汀·丹尼森(Justin Denison)在7日的开发者会议上,首次披露了配备“可承受几十万次折叠”的有机EL面板的试制手机。

    手机前后两面均有显示屏,折叠时使用外侧。特点是内侧的折线部分没有痕迹。

    这款手机在展开时最多可同时使用3款应用程序。如果将屏幕的一部分用作显示屏,其余部分用作触摸式键盘,这将增加在商务情境中的使用频率。

    在发布会场里,不断有人问“大概多少钱”、“展开时较小一侧的屏幕是否保持原状”等问题。还有人询问电池的容量和耐久性。

    在智能手机市场,2017年全球出货量首次低于上年。2018年的出货量还在继续减少,这是由于随着存储器和摄像头等功能升级,手机价格正在提高,手机的更新换代周期正在变长。

    据悉三星计划在几个月内开始量产。如果可折叠手机成为结合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优势的新产品,这可能有助于激活市场。不过,很多观点认为,每部高达1万~1.2万元(人民币)的价格或将成为其普及的瓶颈。

 

上下篇

下一篇: 老任使出新招!Switch游戏主机现在也能用来追剧、看影片了!

上一篇: 日本开发自动抽血机器人

相关文章

英研究:手机屏幕满细菌,比马桶座脏3.5倍

为普天下的男性默哀:比起女性,男人的工作更容易被AI取代

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衰退!五大手机品牌排名更新

在家里养个家用机器人“阿童木”吧!

Android旧机用户注意!不升级恐无法再用Chrome浏览器

软银将成共享办公室运营商WeWork最大股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