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不再把系统升级到至少Android 5.0以上版本,那么很快地这些旧机装置,将会再也无法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的应用程式...

    你手上的Android手机、平板,内建的操作系统版本,是否仍停留在多年前的旧版Android 4.1系统上?最近需要特别注意,因为若不再把系统升级到至少Android 5.0以上版本,那么很快地这些旧机装置,将会再也无法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的应用程式功能。

Google最新版浏览器Chrome 69正式发佈,桌面版、App版将迎来全新介面、新功能。

    近日在XDA开发者网站,于Android开源项目的代码库,提交的一份最新文件显示,安卓版的Chrome浏览器App,支持的API(亦即应用程式接口)的系统最低版本级别,已从Android 4.1版(代号为Jelly Bean) 提高到Android 4.4 版(代号为KitKat: 巧克力棒)。

    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,目前Android操作系统各版本的安装率部分,2012年7月推出的Android 4.1(代号为Jelly Bean)占有3.2%的比例。

    全球使用Chrome浏览器的Android移动装置,目前安装下载量估计高达10亿。这意味著,全球约有3200万个Android手机或平板装置,未来将无法再继续使用Chrome浏览器功能。这也表示,Android用户如果想在手机上继续使用Chrome浏览器App,其操作系统至少需升级到4.4版以上(代号为KitKat: 巧克力棒),才能继续使用。

    由于今年是Google推出Chrome浏览器以来的第十年,目前最新的版本为Chrome 69版,此次特别针对整体界面设计、功能优化,进行了全面重大的改版,并已于9月正式发布上线。

    距今已上线超过5年的Android 4.1系统,尽管仍有3200万个移动装置的使用率,但随着今年最新一代Android 9.0(代号为派)的正式推出,未来势必将会随著时间淘汰。外媒推测,之所以提高Chrome 浏览器支持系统的最低版本级别,此举最大的用意应该也是为了要鼓励用户尽快升级到新版操作系统。

Google最新版浏览器Chrome 69,已于今年9月发布上线

    根据Google Play商店显示,Google Chrome App,支持的Android最低版本需求,依装置而异。至于最低支持版本限制需为Android 4.4版系统以上,目前尚不清楚发布时间点会是在何时。

上下篇

下一篇: iOS 12省电技巧,7招改善iPhone耗电问题

上一篇: 暂无

相关文章

三星预计在19年推出两用折叠式手机

英研究:手机屏幕满细菌,比马桶座脏3.5倍

在家里养个家用机器人“阿童木”吧!

日本开发自动抽血机器人

三星Galaxy S10将采用高通第三代超声波指纹技术来解锁

任天堂Switch的销量被游戏“拖后腿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