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C(国际数据资讯有限公司)发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的调查报告。报告显示,全球智能手机的总出货量为3.5亿台,比去年同期下滑6%,显示出手机市场的疲软趋势。

2018全球第三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,前五大手机排名

    IDC(国际数据资讯有限公司)发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的调查报告。报告显示,全球智能手机的总出货量为3.5亿台,比去年同期下滑6%,显示出手机市场的疲软趋势。

    按全球手机的出货量来看,目前排名前五的手机品牌,三星仍稳居第一,Galaxy手机出货量达7220万台,市场占有率达20.3%。排名第二的是中国的手机品牌华为,出货量为5220万台,市场占有率为14.6%。

2018全球智能手机第三季度出货量,前五大手机品牌为三星、华为、苹果、小米、OPPO

    苹果则是排名第三,出货量为4690万台,市场占有率达13.2%。第四、五名,分别是小米和OPPO。小米手机出货量为3430万台,市占9.7%,OPPO手机出货量为2990万台,市占8.4%。

    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,前五大手机品牌全球市占率高达66.2%,相比第二季度的66.8%,略微下滑0.6%。此外,苹果、小米的手机出货量,都比第二季度略有些增长:苹果增长1.1%、小米增长0.4%。华为手机市占位居全球第二,能否被苹果逆转,就得看第四季度的表现了。

2018全球智能手机第三季出货量

    根据数据观察和市场分析,IDC指出,三星智能手机的出货量,相比上一季度,呈现出下滑趋势。主要的关键因素之一是,来自中国的品牌手机,如:华为,小米,OPPO,Vivo等在市场上的快速成长。尤其是小米手机在印度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越三星位居第一。

    另一个因素,则是受中国手机销售市场的影响,目前占全球手机销售量三成的中国市场,从去年二季度开始,手机销售业务持续下滑,销售量连续六个季度萎缩,显示出手机用户的换机周期正在拉长。

    随着下半年各手机品牌的旗舰机型都纷纷上市,包括:三星Galaxy Note 9、苹果iPhone XS/XS Max/XR、华为Mate 20、Google Pixel 3/3 XL、小米8 Pro等,加上11月,12月的购物折扣效应,全球手机第四季的销售量有望回升。

    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,从去年到今年均呈现下滑趋势,IDC预估,最快到2019年有望恢复,并实现平稳增长。

上下篇

下一篇: 利用对抗图像,让AI图像识别失灵

上一篇: 苹果发布改版最大的iPad Pro及MacBook Air

相关文章

越来越多硅谷精英回国就业,摆脱硅谷的养老心态

iPhone屏幕截图:屏幕点两下,快速截屏

三星预计在19年推出两用折叠式手机

iOS 12省电技巧,7招改善iPhone耗电问题

任天堂Switch的销量被游戏“拖后腿”

任天堂在理想与现实之间纠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