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讲谈社和NTT DOCOMO于10月在日本全国的家电零售店,发售了以“铁臂阿童木”为原型的家用机器人“阿童木(ATOM)”。

    日本讲谈社和NTT DOCOMO于10月在日本全国的家电零售店,发售了以“铁臂阿童木”为原型的家用机器人“阿童木(ATOM)”。

    该款机器人利用头部配备的摄像头进行人脸识别,可陪人聊天,还可以听着音乐跳广播体操。

    “阿童木,你好”。

    “你好,高中棒球的决赛太精彩了。金足农高中有点可惜啊。不过吉田投手被选为U18代表。真是太好了”。

    在9月份的完成版发布会上,阿童木现场演示了上面这段非常自然的聊天过程。

    2017年2月,阿童木机器人作为讲谈社、NTT DOCOMO等5家公司的联合项目正式启动。同年4月发行了周刊杂志《制作铁臂阿童木吧!》,读者可将每周附赠的零部件进行组装,以完成阿童木的制作。

    从创刊之日起,至今已有1年半的时间,利用9月发行的70号周刊,读者可以完成阿童木的最终制作。

    据称有大约2万名读者进行了自行组装,讲谈社等决定面向更多消费者销售已经组装完成了的阿童木。

    阿童木机器人内置人工智能程序和摄像头,可对家庭成员进行人脸识别,生日时还会为寿星唱生日歌。

    使用了NTT DOCOMO开发的“自然对话平台”技术,阿童木可以解读对方话语的意图和目的。

    发布会现场演示的高水平“对话能力”就是其特点之一。

    完成品的定价为不含税21.29万日元(约合人民币1万3065元),如果通过杂志自行组装的话,总价只要约18万日元。

    另一方面,消费者如果订购每月1000日元的云服务,还可与网络信息联动,以享受到更加智能的回答响应功能。

 

上下篇

下一篇: 手机可以充电一整晚吗?常做这5件事,可能把手机或笔记本电脑弄坏!

上一篇: 为普天下的男性默哀:比起女性,男人的工作更容易被AI取代

相关文章

三星预计在19年推出两用折叠式手机

苹果发布改版最大的iPad Pro及MacBook Air

iOS 12省电技巧,7招改善iPhone耗电问题

老任使出新招!Switch游戏主机现在也能用来追剧、看影片了!

为普天下的男性默哀:比起女性,男人的工作更容易被AI取代

英研究:手机屏幕满细菌,比马桶座脏3.5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