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能手机的屏幕其实充满细菌,其含菌量比马桶座高出3.5倍,且超过三分之一的人从未清洁手机。

    英国手机保险公司"Insurance2go"研究显示,智能手机的屏幕其实充满细菌,其含菌量比马桶座高出3.5倍,且超过三分之一的人从未清洁手机。

超过三分之一的人从未清洁手机

    研究人员针对[iPhone 6]、[Samsung Galaxy 8]及[Google Pixel]三款手机,进行酵母、霉菌及好氧细菌检测,发现屏幕是手机最脏的部份,其藏污纳垢程度可能导致皮肤病等健康问题。

    研究显示,超过35%的受访者从未使用纸巾、清洁液或类似的产品,清理自己的手机。仅有20分之1的受访者每6个月清洁一次手机。

    另外,3款手机屏幕加合每公分共有254.9的菌落形成单位(CFU),这意味着每个手机屏幕有84.9个单位。相比之下,马桶及冲水把手只有24个单位,办公室的键盘和滑鼠只有5个单位。

    英国传播管理局(Ofcom)研究指出,英国5分之1的人每周上网时间高于工作时间。5分之2的人起床5分钟内会查看手机。37%的成年人睡前会检查手机。

    针对研究结果,"Insurance2go"销售经理毕斯顿(Gary Beeston)表示,人们总是随身带着手机,沾上细菌是无可避免的。

    因此,为了个人健康,还是要时常清理手机屏幕。

上下篇

下一篇: macOS 10.14 Mojave正式版的5个功能大受欢迎

上一篇: 青少年一天花多少时间在手机?调查显示:至少50%

相关文章

任天堂在理想与现实之间纠结

苹果认了!13寸MacBook Pro硬盘有瑕疵,推出免费维修计划!

利用对抗图像,让AI图像识别失灵

老任使出新招!Switch游戏主机现在也能用来追剧、看影片了!

三星Galaxy S10将采用高通第三代超声波指纹技术来解锁

三星预计在19年推出两用折叠式手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