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,可能已经是每个人最随身、也最亲近的电子产品了。几种不经意的使用习惯,可能增加它们毁坏的机率。

    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,可能已经是每个人最随身、也最亲近的电子产品了。

    不过据外媒《Bright Side》和《Business Insider》整理,几种不经意的使用习惯,却可能增加它们毁坏的机率,间接导致得花上大笔的维修费用。

一、把手机带进浴室

    尽管多数旗舰手机都有防泼水或泡水的功能,但却不能有效防范水气。

    因此将电子产品带到湿气重的浴室,可能就会面临水气影响内部电子元件的风险,更不用说那些没有在连接口处做防水处理的手机。

二、手机充电充整晚

    虽然新的锂电池已经不会像过去的镍氢电池那样,会因电池的记忆效应而导致充太久造成电池容量耗损。

    但长期接着电源,仍可能让手机处于高压状态,从而影响电池健康。

三、电量太少才充电

    一般建议,手机电量在20% ~ 30%的时候就要开始充电,而不是将电量用到10%以下,甚至没电自动关机了才插上电源。

    如果长期让手机或笔记本电脑消耗到极低电量才充电,将会显著地降低电池的最大容量,影响续航。

四、用化学清洁剂擦屏幕

    许多人会在手机或笔记本电脑屏幕变脏时,拿酒精或市面销售的屏幕清洁剂擦拭,不过因为屏幕的涂层配方各异,不见得都适合用屏幕清洁剂或酒精,弄不好,可能还会导致屏幕出现损坏,比如外观变得不均匀等。

    正确的方式应该是,用不起毛屑的软布,在设备关机时,沾一点水(沾在布上)轻轻擦拭即可。

五、把笔记本电脑放在床上

    由于笔记本电脑现在变得更轻薄了,多少失去了一些散热能力。如果又把笔记本电脑放到床上、那么会导致散热孔被松软的床垫挡住,从而进一步影响笔记本电脑的散热效率,并损坏产品。

 

上下篇

下一篇: YouTube悄悄推出免费电影!看广告就可完整欣赏上百部

上一篇: 在家里养个家用机器人“阿童木”吧!

相关文章

Android旧机用户注意!不升级恐无法再用Chrome浏览器

三星Galaxy S10将采用高通第三代超声波指纹技术来解锁

英研究:手机屏幕满细菌,比马桶座脏3.5倍

日本开发自动抽血机器人

iPhone XR拆解新发现!跟前代i8、新款XS系列比一比,机身竟有这4大变化

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衰退!五大手机品牌排名更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