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星将在明年(2019年)的旗舰手机Galaxy S10中加入高通第三代超声波指纹技术,并舍去推行多年的虹膜解锁技术。

    智能手机加入屏幕指纹识别功能似乎已成为趋势。据外媒《GSM Arena》报道指出,三星(Samsung)将在明年(2019年)的旗舰手机Galaxy S10中加入高通(Qualcomm)第三代超声波指纹技术,并舍去推行多年的虹膜解锁技术。

    据外国知名部落客《Ice Universe》的爆料,高通与三星可能已经达成了新的协定。将保证三星能独占高通第三代超声波指纹技术至少半年的时间。

    而使用于Galaxy S10的高通第三代超声波指纹技术,可说是现阶段市面上最强的“嵌入式屏幕指纹识别”技术,比现有的光学读取技术快,而且涵盖的屏幕面积更大。

    目前应用在Android手机(如:VIVO X21)上的UD扫描技术最大的问题在于扫描面积有限,基本限制在手机屏幕下方的一块小区域。

    而高通的技术将这个范围扩大至整个屏幕的30%,让使用者不用再去猜解锁的位置,从而大幅增加了解锁的效率。

    此外,三星Galaxy S10所应用的嵌入式屏幕指纹识别技术,不仅使用了光学,还应用了超声波扫描。

    利用超声波的读取元件去捕捉使用者的指纹,包括手指上细小的汗孔等不易读取的信息,从而强化指纹解锁的安全性。

    如果消息属实,那么就意味着三星Galaxy S10将会改变人们解锁手机的方式,同时也将证明嵌入式屏幕指纹识别技术,已经进入了成熟的实用化的阶段。

 

上下篇

下一篇: 日本开发自动抽血机器人

上一篇: 任天堂Switch的销量被游戏“拖后腿”

相关文章

YouTube悄悄推出免费电影!看广告就可完整欣赏上百部

iPhone屏幕截图:屏幕点两下,快速截屏

任天堂在理想与现实之间纠结

利用对抗图像,让AI图像识别失灵

在家里养个家用机器人“阿童木”吧!

英研究:手机屏幕满细菌,比马桶座脏3.5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