苹果今年发的三款iPhone新机,一改过去沿用已久的数字型号,并均搭载刘海全屏幕的设计。原本外界预期会被命名为iPhone 9的新机,今年则被改称为iPhone XR的新名。

iPhone XR拆解图

    苹果今年发的三款iPhone新机,一改过去沿用已久的数字型号,并均搭载"刘海"全屏幕的设计。原本外界预期会被命名为iPhone 9的新机,今年则被改称为"iPhone XR"的新名。有趣的是,iFixit团队放出拆解分析心得文章时,以幽默口吻的"iPhone XR正是已被你寻找已久的iPhone 9"为标题,令人不禁会心一笑。

    随着iPhone XR的正式上市,国外知名拆解团队iFixit也展开了拆解任务。据iFixit的拆解报告,指出iPhone XR的机身内部结构设计,相较于iPhone XS、前代i8系列,都有很大的改变。

iPhone XR

    事实上,无论是机身外型设计、内部构造,还是硬件规格配置,iPhone XR都颇具亮点,用"超越iPhone 9"全新改造的新iPhone来形容,一点也不为过。

    这款被苹果升级大改造的新iPhone,到底有哪些独特之处?针对iFixit对iPhone XR的拆解分析报告,小编整理出以下四个主要的不同点。

图片来源iFixit拆解分析报告

1. 机身重量比前代变重、变厚了

    iPhone XR搭载与高阶旗舰XS系列同级的A12仿生处理器、具备旗舰效能。其搭载的长条型电池容量为2942mAh、重量为11.16Wh。超越前代i8电量2675mAh,与今年新款的iPhone XS电量2658mAh。

    就内建电量规格来说,XR是历代iPhone手机中排名第二的。仅次于电量3174mAh、排名第一的高阶旗舰iPhone XS Max。

    这也是为何XR的机身重量比i8 Plus略重0.6克、以及机身变厚为了8.3mm的原因。当然,对于用习惯了i8 Plus的用户来说,拿起XR时,实际感受的重量差异并不大。

iPhone XR拥有六种不同的颜色

2. 续航能力比XS Max还强大

    6.1寸的iPhone XR由于采用新型的LCD屏幕,解析度为1792 x 828,屏幕像素比XS、XS Max低,加上其搭载的约3000mAh的电池容量。是其电池续航能力,比自家的6.5寸OLED屏幕的XS Max还强大的关键原因。

3. 天线条消失了

    相比XS系列、i8系列在机身边框的顶端和底端都加有天线条的设计(提高其接收讯号的强度)。iPhone XR则在屏幕的顶端与底端,没有再采用新增天线的设计。

4. 内置Taptic Engine

    果粉熟悉使用的3D Touch功能,新款的XS、XS Max双机都有搭载、前代i8系列也有该功能。不过,在iPhone XR机身上,该功能则被完全舍弃了。取而代之的是,改为使用长按压操控方式的"Haptic Touch"功能。主要通过内置的Taptic Engine驱动模块技术,来提供震动回馈。

    尽管新款的XS、XS Max双机也同样搭载有Taptic Engine模块,但是和XR相比,在操作和体验上是截然不同的。

上下篇

下一篇: iPhone屏幕截图:屏幕点两下,快速截屏

上一篇: macOS 10.14 Mojave正式版的5个功能大受欢迎

相关文章

苹果认了!13寸MacBook Pro硬盘有瑕疵,推出免费维修计划!

三星Galaxy S10将采用高通第三代超声波指纹技术来解锁

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衰退!五大手机品牌排名更新

任天堂Switch的销量被游戏“拖后腿”

利用对抗图像,让AI图像识别失灵

任天堂在理想与现实之间纠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