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据国外调查机构Pew Research Center的研究,在美国有超过一半的青少年及三成父母,认为自己一天花费了太多时间在智能手机上。

    之前网络上流传一段国外视频,爷爷和孙子在速食店面对面却零交谈,让人感叹青少年对手机的依赖太严重。而根据国外调查机构Pew Research Center的研究,在美国有超过一半的青少年及三成父母,认为自己一天花费了太多时间在智能手机上。

    Pew Research Center针对美国家庭对智能手机的使用习惯做了调查,采访超过一千名父母以及743位青少年。结果发现,过半青少年都承认自己有手机依赖症,特别是浏览社交网站和玩手机游戏。许多青少年更直指他们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检查手机,查看有哪些新讯息与推播。但也有一半的青少年表示,将采取减少使用时间的措施来防止成瘾。

    除了年轻人对手机使用过度有担忧外,父母也担心手机使用过度会对孩子造成影响,其中有约三分之二的父母担心自己的孩子每天花太多时间在手机上。也有约57%的父母表示将替孩子设置使用时间限制来保护他们的眼睛。

    不过,也有部分父母承认自己也难以抗拒智能手机带来的诱惑。约有36%的父母表示自己在手机上花费了太多的时间,而很多孩子抱怨当他们尝试与父母交谈时,父母经常会因沉迷手机而疏于理会。即便是家庭日与孩子谈话,这些父母也时常被外来的讯息或电话打断,而无法顺利和孩子进行沟通。

    智能手机的发明显然已彻底改变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,并对家庭造成了很大的影响。这也是为何包括Apple在内的许多厂商纷纷推出限制使用时间的设定,例如Apple的iOS 12就能让使用者自行设定使用时间提醒功能。

上下篇

下一篇: 英研究:手机屏幕满细菌,比马桶座脏3.5倍

上一篇: iOS 12省电技巧,7招改善iPhone耗电问题

相关文章

英研究:手机屏幕满细菌,比马桶座脏3.5倍

向抖音TikTok致敬?FB脸书悄悄推出短视频“Lasso”App

任天堂Switch的销量被游戏“拖后腿”

iPhone XR拆解新发现!跟前代i8、新款XS系列比一比,机身竟有这4大变化

Android旧机用户注意!不升级恐无法再用Chrome浏览器

macOS 10.14 Mojave正式版的5个功能大受欢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