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jave最大的招牌特色就是加入了全新Dark Mode暗黑外观模式,苹果这次特别为整个macOS设计了一系列黑色系主题

macOS 10.14 Mojave

    macOS Mojave终于正式推出,此次Apple在新系统上添加了不少非常实用的功能:

暗黑外观模式

    Mojave最大的招牌特色就是加入了全新"Dark Mode"暗黑外观模式,苹果这次特别为整个macOS设计了一系列黑色系主题,包括Safari、联络资讯、记事本等原生App都微调过外观,启用后可以降低眼睛的疲乏度。

桌面"堆叠"功能

    对于习惯让桌面乱七八糟的人来说,Mojave 主打的"堆叠"功能可以自动分类桌面上的档案,并能依照时间、类型等规则来分类。开启桌面"堆叠"的方式很简单,只需在桌面上按右键并选择"使用堆叠"即可,而堆叠的方式则可以在"堆叠分组方式"中调整。

动态桌面

    动态桌面顾名思义就是能依照时间慢慢变换背景图片,只要在"设定"内的"桌面与屏幕保护程式"中选择新的"莫哈维"即可,系统还会依照时间从白天的亮色系慢慢变换到晚上的暗色系,画面的外观也会与Mojave当地的景色连动。

全新屏幕截图

    Mojave的屏幕截图功能与过去一样都是使用"Command+Shift+3"或是"Command+Shift+4",但现在只要做了屏幕截图的动作,就能直接在右下方开启预览程式编辑截图,非常方便。此外,Mojave 还增加了"Command+Shift+5"的新截图功能,可自由选择屏幕截图范围。

可以直接用手机替电脑拍照

    Mojave还整合了iPhone的"接力"拍照功能。对文字工作者来说,每次要将iPhone内的照片插入文件,必须先在手机上拍好再通过AirDrop等途径将照片传到Mac,但现在Mojave增加了一个称为"接续互通相机"的功能,能允许用户直接遥控同网域、同Apple ID的iPhone拍照,并直接在文件操作中嵌入。

上下篇

下一篇: iPhone XR拆解新发现!跟前代i8、新款XS系列比一比,机身竟有这4大变化

上一篇: 英研究:手机屏幕满细菌,比马桶座脏3.5倍

相关文章

iPhone XR拆解新发现!跟前代i8、新款XS系列比一比,机身竟有这4大变化

苹果发布改版最大的iPad Pro及MacBook Air

Android旧机用户注意!不升级恐无法再用Chrome浏览器

Google推出免费的在线图片压缩工具,帮照片快速瘦身且不失真!

英研究:手机屏幕满细菌,比马桶座脏3.5倍

利用对抗图像,让AI图像识别失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