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天堂11月初在千叶市的幕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了“Nintendo Live 2018”游戏大会。以儿童为中心,公开招募了约1800名选手参加比赛,这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增加任天堂的粉丝数量。

    任天堂11月初在千叶市的幕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了“Nintendo Live 2018”游戏大会。以儿童为中心,公开招募了约1800名选手参加比赛,这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增加任天堂的粉丝数量。

    任天堂希望与提供奖金、培养专业选手的“电子竞技(e-Sports)”划清界限,并希望贯彻“为孩子提供好玩游戏”的理念,但这样一来可能跟不上行业变化的潮流,这让任天堂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。

围观游戏直播的到场观众

    围在大屏幕旁的观众随着游戏的进行发出阵阵欢呼声,引人注意的是这些游戏都是儿童选手在玩。

    此次游戏大会为期2天,是任天堂近年来举行的最大规模的游戏大会。选手们以《喷射战士2》(Splatoon2)等面向Nintendo Switch的4款游戏进行比赛。

    游戏大会还设置了面向学龄前儿童的组别。不设奖金,但是会为优胜者和参赛者提供纪念品。任天堂希望借此聚集爱玩自家游戏的粉丝,宣传游戏的魅力。

小玩家与马里奥兄弟合影

    另一方面,在游戏行业快速发展的电子竞技的奖金正越来越高,游戏开发商卡普空(Capcom)在9月东京电玩展上举行的比赛奖金总额高达1000万日元。

    电竞行业团体“日本电子竞技联盟(JeSU)”于2月成立,该联盟向电竞选手颁发专业执照,与赞助企业合作建设训练设施和培养选手。以游戏公司为中心,有43个团体成为JeSU的会员,但是这其中并不包括任天堂。

    任天堂的高管表示,“电子竞技可能不适合孩子参与”。

    任天堂9月开始对面向Switch的联网游戏服务收费,比竞争对手索尼的“PlayStation”晚了8年。索尼截至9月底拥有3430万付费会员,这成为其本财年预计将实现最高盈利的原动力。

    一边是理想一边是现实,该如何选择,任天堂要生存下去,可能需要试着改变他们的策略。

 

上下篇

下一篇: 向抖音TikTok致敬?FB脸书悄悄推出短视频“Lasso”App

上一篇: 苹果认了!13寸MacBook Pro硬盘有瑕疵,推出免费维修计划!

相关文章

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衰退!五大手机品牌排名更新

日本开发自动抽血机器人

软银将成共享办公室运营商WeWork最大股东

macOS 10.14 Mojave正式版的5个功能大受欢迎

iPhone屏幕截图:屏幕点两下,快速截屏

任天堂Switch的销量被游戏“拖后腿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