编程是一门技术技能,如果掌握的好,就可以获得丰厚的回报。你可以通过就业来获得丰厚的收入,也可以选择成为一名以编程为生的自由职业者。

    编程是一门技术技能,如果掌握的好,就可以获得丰厚的回报。你可以通过就业来获得丰厚的收入,也可以选择成为一名以编程为生的自由职业者。如果你想成为一名自学成才的程序员,或者你正在学习一门编程语言,那么,你就有必要了解一些能够快速学习编程的技巧。

    如何才能更快地学习编程呢?这里有一些最可靠的技巧可以帮助你快速学习编程。

1. 边学边实践

   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,在学习的过程中就应该尝试敲代码,不要只是坐在那里看教程或者读笔记。只看而不实践,会让你遇到很多阻碍,从而迫使你回头重新学习,效率反而更低。

    你越早开始尝试你正在学习的东西,你就会学的越快。事实上,你应该在学习的过程中就搭建好编码环境,最推荐的学习方法是在阅读学习材料的同时构建一个项目,这样你就能以系统的方式更快地学习。

2. 认真掌握基础知识

    这是大多数有抱负的程序员都会忽略的一点。很多学编程的人喜欢快速的浏览基础知识,然后直接学习高级的编程概念,也许他们认为学习基础知识会浪费他们宝贵的时间。

    然而,这种方式通常会适得其反。他们常常会被高级的编程概念所困,因为要掌握这些高级的编程概念,需要对基础知识有深入的了解。因而,很多人到头来会被迫重新回去学习基础知识,反而浪费了大量的时间。为了避免成为受害者,请认真对待编程的基础知识。

3. 不要依赖自动化

    尽管很多时候程序员都是在电脑上敲代码,但是学习编程还有很多古老的方法,其中就包括手工编写代码,也就是在纸上或者白板上手写代码。

    这种手写代码的方式有很多好处,当你手写代码的时候,你会更加专心,你会强迫自己去记住编程语言中的各种关键词的写法和用法。手写代码还会让你变得更加勤奋,让你学会如何避免走捷径。此外,在很多场合也要求手写代码,例如:当你进入就业市场进行面试时,很多雇主喜欢通过测试手写代码来考验应聘人员的编码能力,还有很多大学的编程考试也要求学生手写代码。

4. 不要害怕寻求帮助

    编程的学习过程会变得越来越艰难,它会耗尽你的精力。更糟糕的是你会发现一些概念太难掌握,如果你想独自解决的话,可能会耗费你许多时间。这个时候你应该学会寻求他人帮助。

    如果你想更快的学习编程,可以找一个导师,通常是擅长你正在学习的编程语言的人。当你陷入困境时,导师会帮助你振作起来。此外,还可以考虑和你同一领域的其他程序员进行交流,当你学习一个新的概念时,相互交流能让你快速的吸纳这些概念。当你觉得自己不能再继续学习时,他们还会激励你继续学习。

    你可以找真实的人来交流,也可以在网络论坛上进行交流,例如国外知名的StackOverFlow技术问答网站,国内也有CSDN之类的技术交流平台。

5. 利用网上资源

    有很多在线资源可以用来加速学习过程。最常见的就是一些在线教程,例如:TutorialsPoint,w3school,还有菜鸟教程等。

结论

    虽然你想更快地学习编程,但不要着急。先练习一些耐心,一步一步来。虽然旅途并不会很顺利,但要相信你自己。

上下篇

下一篇: Lua:一种快速,可扩展的功能强大的编程语言

上一篇: 暂无

相关文章

适合于Android应用程序开发的最佳编程语言

适合区块链开发的5种编程语言

用于数据科学的流行的Python库

Lua:一种快速,可扩展的功能强大的编程语言

10个简单的适合初学者的编程语言

用于图像识别的顶级编程语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