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droid是目前最受欢迎的用于移动设备的操作系统,最近,谷歌宣布每月有超过20亿的活跃Android用户,这意味着市场对Android应用程序的需求会非常高。

    不可否认的是,Android是目前最受欢迎的用于移动设备的操作系统。最近,谷歌宣布每月有超过20亿的活跃Android用户。Android的流行,意味着市场对Android应用程序的需求会非常高。

    企业正在通过各种方式来接触拥有Android智能手机的客户。其中,最常见的方式就是提供App应用程序,这对于程序员来说是个好消息。

    如果你打算成为Android开发人员,那么你可能面临的第一个问题就是:应该使用哪种编程语言来开发Android应用程序,以及有哪些好的开发工具。本章将对几个适合Android开发的编程语言进行介绍。

1. Java

    由于Android操作系统是基于Java的,这自然使Java成为了用于Android应用程序开发的最流行的编程语言。

    再加上Java还可以开发很多其他类型的应用程序,如Web应用程序等,这些都是很多人选择Java作为Android开发的重要原因。

    如果你想使用Java进行Android开发,那么可以使用Android Studio或Eclipse IDE作为开发工具。

    Android Studio是基于JetBrains的IntelliJ IDEA软件构建的工具,它是专为Android开发而设计的。

    Eclipse则是第一个用于Android开发的IDE(集成开发环境),并且现在仍然被许多开发人员使用。不过,它并不是专为开发Android应用程序而设计的,它是一个适合很多编程语言开发的通用工具,在Eclipse中,Android开发只是以插件的形式存在。

2. Kotlin

    2017年,谷歌宣布Kotlin将成为Android的官方编程语言。Kotlin是由JetBrains设计的专用于Android开发的语言。

    Kotlin的语法非常简洁,这大大增加了代码的可读性和可维护性。从而可以提高生产效率,并减少错误的发生。

    如果你只想成为一名Android开发人员的话,Kotlin将会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。

3. Javascript (配合HTML5 + CSS3)

    这可能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,不管你信不信,你可以使用HTML5,Javascript和CSS3来开发Android应用程序。

    对于想成为Android开发人员的Web开发者来说,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。由Javascript构建的Android应用程序是可移植和可扩展的。它们与任何操作系统都兼容,包括iOS和Windows。但是,这些应用程序通常属于轻量级应用,功能有限。

    在使用HTML5和Javascript开发Android应用程序之前,您需要选择一个合适的框架。框架包含了用于特定操作系统的代码。比较常见的框架有Apache Cordova,PhoneGap和React Native。

    Apache Cordova是基于Node.js的命令行程式,要使用它,你必须擅长命令行操作。

    PhoneGap是由Adobe公司设计的用于开发跨平台的移动应用程序的工具,它运行在Cordova的引擎上。

    但是,PhoneGap一次只能免费开发一个项目。如果想开发更多项目,您必须选择付费程序。PhoneGap是在Cordova的基础上,由Adobe提供了一些图形化的管理选项。

    React native是Facebook的一个框架,它使用ReactJS的javascript框架来开发跨平台的移动应用程序。

    当然,如果你是一个MEAN(MongoDB + Express +AngularJS + NodeJS)全栈工程师,那么你也可以很轻松的使用你喜欢的Js框架,如:AngularJS,VueJS,ReactJS等来开发Android应用程序。

小结

    如果你打算成为Android开发人员,那么你可以选择上面介绍的这三种编程语言来进行开发。

    其中,Java适合那种既想开发Web应用,又想开发桌面应用,还想进行Android开发的程序员。Kotlin适合只想做Android开发的程序员。Javascript适合之前做过Web前端开发的程序员。

 

上下篇

下一篇: 程序员应该学习C#编程语言的6个理由

上一篇: 为什么玩视频游戏对程序员有好处?

相关文章

快速学习任何编程语言的5个技巧

5个最好的Java反编译器,用于将程序转换为源代码

10个简单的适合初学者的编程语言

为什么玩视频游戏对程序员有好处?

什么是Web开发中的文档对象模型(DOM)

适合区块链开发的5种编程语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