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要对计算机进行最大程度的控制,让计算机实现你想要的东西,就需要学习编程。这篇文章将介绍10个简单的易于学习的编程语言,来供初学者参考。

    想要对计算机进行最大程度的控制,让计算机实现你想要的东西,就需要学习编程。作为初学者,往往会困惑于选择哪种编程语言来入门。这篇文章将介绍10个简单的易于学习的编程语言,来供初学者参考。

1. Python

    Python可以说是最适合入门的高级编程语言,它有一个非常简单的语法。很多时候,即使是非程序员也可以通过阅读Python代码来理解代码大致的作用,因此,Python代码的可读性很强,后期也容易维护。所以,这里将Python放在第一位推荐给读者。

    Python是一门开源的编程语言,学到后期,可以通过阅读它的底层源码来了解其内部的工作原理。也正因为其开源的特点,Python拥有庞大的社区支持。有很多免费的在线教程可以在网上找到,还有很多免费的Python开发工具。

    使用Python,你不仅可以构建动态的网站和应用程序,你还可以实现AI(人工智能)和机器学习算法,这也是Python是最流行的编程语言之一的原因。

2. Javascript

    Javascript是网站开发的核心技术之一。在过去,Javascript并没有被完全归类为高级编程语言,因为之前,Javascript主要用于给Web浏览器的Web页面上提供动态功能,功能受限于浏览器。但是,随着Javascript引擎的发展,它现在还可以和Python一样用于服务端开发,甚至可以编写移动端和PC桌面端的应用程序。

    Javascript的语法也非常的简单,它还是一种解释型的编程语言,你可以在更改代码后,立即运行它来查看更改的效果。不用像编译型语言那样还要手动进行编译。一旦你学会了Javascript的基础语法,就可以借助很多框架和运行时环境(如Node Js,Angular Js等)来完成各种任务。

3. Ruby

    Ruby是一个动态脚本语言,注重简单性和生产效率。它的语法非常简单,易于阅读和编写。Ruby被认为是旧的编程语言(包括Perl,Smalltalk,Eiffel,Ada和Lisp)与现代编程语言(如Python和PHP)的完美组合。它是一个面向对象的语言,其面向对象的很多概念,被很多其他高级编程语言借鉴。

    Ruby可用于开发Web应用程序,图形库,图片识别引擎等。Ruby on Rails是由Ruby编写的用于构建Web应用程序的最流行的框架之一。

4. PHP

    PHP是web开发中最流行的编程语言之一,它是一种简单、易用和被广泛使用的编程语言。PHP经常和Apache,Mysql一起构成一个快速的Web开发方案,对于从事服务端Web开发的人来说,这可以说是最简单的方案。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拥有几十亿用户的社交网站“Facebook”,以及最受欢迎的内容管理系统“WordPress”,都是采用PHP开发的。

    PHP也是一种开源的编程语言,在网上有很多免费的在线教程。还有很多流行的PHP框架可以方便web开发,如Laravel和Zend等。

5. C 编程语言

    C语言被认为是所有编程语言之母,它影响所有其他高级编程语言的功能和执行。作为初学者,如果你学会了C语言,你就可以轻松的学习任何其他编程语言。C语言是第一个具有高度灵活的内存管理的编程语言,它主要用于Unix操作系统的开发。你可以使用C语言构建出能够直接访问系统资源(如内存、处理器等)的系统级程序。

    毫无疑问,C语言是一门非常强大的语言,这可能会让你觉得它很难学。但事实上,只要你理解了一些基本的概念,如函数、结构体和循环等,那么C语言就相当容易学习。C语言是一个面向过程的编程语言,注重算法和逻辑,你可能需要花点时间来掌握它,但是一旦你彻底掌握了它,你将变得势不可挡。想成为真正的程序员,还是要学习C语言。

6. Julia

    Julia是一个新的编程语言,它正在慢慢成为Python的替代语言。它和Python一样简单,也和Python一样强大,但是还没有Python那么流行。Julia可以用于云计算,AI(人工智能)和大数据应用程序的通用编程。未来的技术将严重依赖于机器学习,人工智能和云计算。这使我们有充分的理由去学习Julia。

    Julia的主要目标是拥有Python的所有功能,同时克服其缺点。作为初学者,你可以学习Julia,但是你可能不会找到太多和Julia开发相关的工作,因为它是一个新的编程语言,社区也还没壮大。但是,它是成长最快的编程语言之一。

7. Rust

    Rust是一种系统编程语言,旨在实现最佳速度,并行性和内存安全性。这三个是C和C++的弱点。Rust作为开源的编程语言,由一个社区维护,并由Mozilla基金会赞助。

    Rust结合了旧编程语言和现代语言的一些关键元素。这种组合产生了一个强大而健壮的编程语言,可用于广泛的应用程序。它还将高级语言的语法与低级编程语言的性能相结合。

    和其他所有新的编程语言一样,Rust也很容易编写和理解。如果你想学习一种功能强大,简单且广泛适用的新编程语言,那么Rust会是一个理想的选择。

8. C++

    C++在C语言的基础上引入了面向对象的概念。并成为其他的面向对象编程语言的参考基础。

    它是为系统编程而设计的,目前在游戏开发领域很流行。如果你了解C语言的基础知识,那么,要理解C++就相当容易了。

9. C#

    C#和C、C++一样简单,并有很多更高级的特性。它也是开发视频游戏,Web和Windows桌面应用程序的最常用的语言之一。不像C和C++可以在不同的编译器中编译和执行,C#使用Visual Studio IDE进行开发。Visual Studio是一个易于使用的IDE,提供了所见即所得的开发模式,非常适合初学者入门。

10. Java

    Java是一种古老、流行和广泛使用的编程语言,几乎可以用于任何类型的软件开发。它也是一种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,主要用于Web、应用程序和企业级软件开发。这里把Java放在最后,是因为它的语法并不像其他语言那样容易学习。然而,它的流行使得它很容易在各种平台上学习。还有很多的工具、课程和书籍方便你学习Java,最重要的是由于Java的流行度,让你可以很容易的在市场上找到收入不错的工作。

上下篇

下一篇: 用于图像识别的顶级编程语言

上一篇: 什么是Web开发中的文档对象模型(DOM)

相关文章

5个最好的Java反编译器,用于将程序转换为源代码

适合于Android应用程序开发的最佳编程语言

Lua:一种快速,可扩展的功能强大的编程语言

什么是Web开发中的文档对象模型(DOM)

适合区块链开发的5种编程语言

快速学习任何编程语言的5个技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