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作文时若想信手拈来,必须有高质量的作文素材积累。但是素材不能只考虑越多越好,特别是在冲刺阶段,素材积累更要优质高效。所以在我们写好一篇高考作文之前,必须要多读高分范本,去挖掘它们的高分亮点,学习借鉴。

  写作文时若想信手拈来,必须有高质量的作文素材积累。但是素材不能只考虑越多越好,特别是在冲刺阶段,素材积累更要优质高效。所以在我们写好一篇高考作文之前,必须要多读高分范本,去挖掘它们的高分亮点,学习借鉴。今天小编整理了《2022高考作文热点素材》我们来看一看吧!

1.2022高考作文热点素材

  1927年以后,雨花台沦为国民党统治者屠 杀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的刑场。新中国成立后,在此兴建烈士陵园,陵园纪念碑前矗立有一尊以“宁死不屈”为主题的青铜塑像,彰显雨花烈士生的伟大,死的壮烈。

  南京地下党组织在敌人的心脏地区潜伏下来为党秘密工作,曾经历8次大破坏,革命志士在白色恐怖面前没有任何退缩,前仆后继,在雨花台留下姓名的烈士就有1519名。他们中的很多人是在受过敌人的酷 刑之后,仍然顽强不屈,最终以常人难以想象的方式壮烈牺牲。

  正如入党誓词最后一句所言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,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,永不叛党。”

2.2022高考作文热点素材

  中国病毒学专家,我国脊髓灰质炎疫苗研发生产的拓荒者。2019年1月逝世。1957年,31岁的病毒学家顾方舟临危受命研制脊髓灰质炎疫苗。为加快进度,他举家搬到云南大山深处的科研所,在疫苗问世后,顾方舟和同事们除在动物身上试验,还自己以身试药,为尽快确定安全性,顾方舟还偷偷隐瞒家里人,喂自己孩子疫苗。1965年,脊髓灰质炎疫苗向全国推广以来,“脊灰”的年平均发病率从1949年的十万分之4.06,下降到1993年的十万分之0.046,使数十万儿童免于致残。2000年,世卫组织宣布中国为无脊灰状态。

3.2022高考作文热点素材

  因此前的过度开垦和连年的战争,到新中国建立初,蒙冀之交的塞罕坝已变成了人迹罕至的茫茫荒原,“一年一场风,从春刮到冬,地上都是沙,百里不见树。”。1962年,为改变“风沙紧逼北京城”的严峻形势,林业部建立了塞罕坝机械林场。127名大中专毕业生与林场原有242名干部职工一起组成了369人的创业队伍,第一代塞罕坝造林人没有饮用水,他们就化雪水用;粮食匮乏,他们就吃黑莜面加野菜。许多人都患上了心脑血管,类风湿等疾病,由于没有医院,得不到及时的治疗,这一代造林人的平均寿命只有52岁。

  55年来,几代塞罕坝人以超乎想象的牺牲和意志苦干实干,从一棵树到百万亩林海,全林场4.8亿棵树,相当于每3个中国人种下一棵,可绕地球12圈半,每年为京津地区输送净水1.37亿立方米,释放氧气55万吨,是守卫京津的生态屏障。上世纪50年代北京年平均沙尘天数为56.2天,现在已经下降到10.1天,这个巨变背后,是塞罕坝的功劳。

 

上下篇

下一篇: 高考作文万能人物素材三篇

上一篇: 四年级读书的好处作文400字

相关文章

电影《流浪地球II》观后感

弘扬劳模精神心得体会

关于三年级作文美丽的校园

2022新年第一课《少年的我》观后感心得800字

《长津湖》电影心得体会感想(6篇)

2022学雷锋活动心得及收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