党的百年历史是生动、有说服力的教科书,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可歌可泣的篇章。历史在人民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共产党,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又造就了中华文明新的历史辉煌。

  党的百年历史是生动、有说服力的教科书,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可歌可泣的篇章。历史在人民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共产党,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又造就了中华文明新的历史辉煌。

1.学党史的认识和收获

  一百年风雨兼程,一百年砥砺前行,中国共产党用一百年的实践汇成了一部厚重的党史,细细品读,受益匪浅。作为一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,应该从党史学习中领悟为民情怀、树立拓荒精神、磨砺吃苦品格。

  1、学习党史,领悟人民至上、无私奉献的“孺子牛”情怀。“为人民利益而牺牲”的张思德、“心里装着人民,唯独没有自己”的焦裕禄、“甘为人民做樵夫”的廖俊波,从“小小红船”到“巍巍巨轮”,无数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人民至上、无私奉献的感人篇章。一句“俯首甘为孺子牛”,是对无数共产党员的真实写照。作为一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,要在学习党史中领悟“孺子牛”的情怀,多下基层,倾听基层声音,学习人民群众智慧,想民之所想,解民之所难,讲好群众语言,把百姓所想所盼放在心头,提升服务本领,不负群众期望。

  2、学习党史,树立勇于创新、攻坚克难的“拓荒牛”精神。“惟改革者进,惟创新者强,惟改革创新者胜。”中国共产党史是一本理论之书,它记录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,启发我们要勇于突破创新;中国共产党史是一本创新之书,它描绘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波澜壮阔的改革,告诉我们要敢于攻坚克难。作为一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,在学习党史中树立“拓荒牛”的精神,要不断提升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年轻干部的七种能力优化工作方法,让工作成果令人民群众满意。要敢于挑战“急、难、险”的问题,把难做的工作当成“磨刀石”,保持那股“初生牛犊不怕虎”的“牛劲”,用真刀真枪锤炼自我能力,用过硬本领展现真作为。

  3、学习党史,砥砺艰苦奋斗、吃苦耐劳的“老黄牛”品格。作为一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,在学习党史中磨砺“老黄牛”的品格,要戒骄戒躁、沉心静气,真正从“心”到“身”融入到工作当中。百年党史,是年青党员的必修课,我们要做到“学史明理、学史增信、学史崇德、学史力行”,用“牛力量”锻筋炼骨,以昂扬姿态奋力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。

2.学党史的认识和收获

  对每一个中国共产党人来说,党史是的教科书,中国革命史是一部血与泪的奋斗史、是一部百炼成钢的民族史、是一部饱经风霜的磨难史,学习党史是为了更好地把握今天,指引未来。全国政法机关教育整顿开展以来,学习党史更被融进整顿环节之中,成为学习教育首要内容,是全面正风肃纪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、靠得住铁军的思想之魂。当前,世界正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,我国正处于完成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的关键时期,更需要学好党史。只有一以贯之、持之以恒地传承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,从党史中汲取养分,在党史中悟初心,在实干中践初心,铭记党的初衷,坚定必胜信念,才能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养,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坚定足迹。

  回首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辉煌历程,从浙江嘉兴南湖的一叶红船,到今天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的“中国号”巨轮,无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,砥砺前行,用坚韧不拔的坚定信仰诠释着百年大党的铮铮脊梁,用戮力同心的务实奋进铸就了民族复兴伟业的坚实地基。学习党史是一场固本培元的精神磨炼,是适应时代发展的“利器”,更是公安干警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、服务人民、执法公正、纪律严明,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、法治中国,为保障人民幸福、国家安全、社会稳定的基石。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,更应该带头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力量,以追求“我将无我,不负人民”为精神境界,立足两个大局,心怀“国之大者”,投身“复兴大业”,以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,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、政治领悟力、政治执行力,筑牢红色基因,将党的优秀传统发扬光大,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。

3.学党史的认识和收获

  古人说∶“欲知大道,必先知史。”我们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,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、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。百年风雨,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统一、固本培元和守正创新相统一,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,产生了毛泽东思想、邓小平理论、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、科学发展观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,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,而我们要在新时代接续奋斗,则要以史为鉴、以史为师、以史为镜,从党史这座“宝库”中汲取百炼成钢、砥砺奋进的力量。

  我们要深入学习党史,不断提高理论素养、政策水平和实践能力,以理论武装头脑,在工作中做到善抓重点、牵牛鼻子,面对现实生活纷繁的工作任务,我们要学会梳理,提纲挈领、抓住重点、理清思路、统筹安排、对症下药、系统应对,防范重大风险。与此同时,我们要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,勇挑重担,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,以过硬本领担当作为,不负韶华,将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转变为推动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有效实践。

4.学党史的认识和收获

  党史连接着光荣的过去,也通向了辉煌的明天。中国共产党跨过“雪山”“草地”,征服“娄山关”“腊子口”,在艰苦卓绝中成就伟大事业,靠的是共产党人披荆斩棘、呕心沥血地不懈奋斗。我们铭记历史的同时,要懂得幸福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,更要弘扬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、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,以党史学习促奋发作为,继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开拓前进、守正创新提供不竭的精神动力。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,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。在“十四五”开局、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际,我们广大党员干部都应该知重负重、敢于担当,不驰于空想,不骛于虚声,一步一个脚印完成各项工作,切实承担起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。同时,在工作中要有抓落实的责任意识,用马上就办的行动自觉,发扬“钉钉子”精神,以“抓铁留痕”的作风,敢“啃硬骨头”的韧劲,勇于担当,真抓实干,取得实效,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、开拓者、奉献者。立足广东深圳,服务双区建设,我们更加要勇立潮头,永葆闯的精神、创的劲头、干的作风,在新的更高起点做出更辉煌的成绩。

5.学党史的认识和收获

 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,要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为基础。我们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,永远跟党走;同时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,做好基层党建工作,做好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,更好地带领干部群众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,正确地贯彻党中央的各项精神,做好自己的事,完成好分公司的工作任务,推动各项工作向前发展。

 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,日常工作中要自觉加强政治素质、思想素质、业务素质和能力素质建设,做到身、责、心“三到位”,切实担负起本单位党建工作的组织、领导和协调责任,紧紧把握工作大局,紧密结合分公司的生产经营工作目标,卓有成效地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工作,奋力开启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征程,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。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突出学党史、悟思想、办实事、开新局,注重融入日常、抓在经常,聚焦强思想、凝共识,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,在抓好专题学习、专题党课、专题培训的基础上,创新载体抓手,讲活党史故事,用活红色资源,搞活教育形式,不断加强理论武装,做好基层组织建设。同时准确把握目标,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深化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,与统筹疫情防控和分公司的发展结合起来,与为全体职工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,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,抓实抓细抓出成效,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。

  我们在前进的路上要怀揣初心,勇担使命,继续以敬畏之心深入学习党史,以史鉴今,把握历史规律,在情怀中迎接未来,坚定信心,跟随党的脚步奋勇前行。

 

上下篇

下一篇: 学党史心得感悟日记3篇

上一篇: 2021预备党员思想汇报范文【六篇】

相关文章

2021公务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1000字

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心得体会(15篇)

党课讲稿专题党课党史【20篇】

最新的大学生入党志愿书5篇例文

大四学生2021入党志愿3000字

党员学习七一重要讲话总结报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