暑假时听到别人说了一句《西游记》,突然惊觉自己从未从头到尾读完这本书,便翻阅了这本书,发现读书果真妙不可言。

  【杀妖魔鬼怪,度八十一难】

  暑假时听到别人说了一句《西游记》,突然惊觉自己从未从头到尾读完这本书,便翻阅了这本书,发现读书果真妙不可言。

  《西游记》,四大名著之一,是吴承恩所写的一本神话小说。

  初读时因为我看的是原版,里面大概内容我虽然能看懂,但明清时期的文言文的确让我很头疼,印象最深的是现在人们口口相传的玉皇大帝在文中叫“高天上圣大慈仁者玉皇大天尊玄穹高上帝”一开始我差点没看懂,后来反复阅读才发现了个中曲折

  看西游记,若说印象最深的角色,有大部分人恐怕都会答孙悟空。的确,他的叛逆桀骜,无所畏惧,令人心之神往,有勇有谋,勇往直前,令人热血沸腾。但还有一个角色同让我印象深刻,让我觉得应该反复琢磨,那就是猪八戒。

  小时候看电视剧时最讨厌的就是他了,没办法,第一是因为他长得丑。第二嘛,则是因为在几位齐心协力的“取经小分队”中他是唯一贪吃好色,动不动就要散伙的,过于扎眼,不讨厌他,讨厌谁呢?改变念头,主要是源于三打白骨精后猴王被逐,随后,唐僧又被妖怪变成斑斓猛虎,旁人无计可施。猪八戒便去请孙悟空,这时他的“油嘴滑舌”起效果了,竟是说服了孙悟空,这时我才意识到,兴许猪八戒非一无是处,在危急时刻,他也能想到办法解决问题。

  唐僧一行人中,实则一个人不能少,自私偷懒如猪八戒,其实也能充当粘合剂、和事佬的角色,令人感叹,作者塑造人物能力之强。

  再看故事剧情,一波三折,环环相扣,看似没有联系,实际上确是关系紧密。红孩儿的三昧真火,想了大多数人都印象不浅。事实上,这么个纨绔过分的小孩,被菩萨收走,也不失为一桩善事,奈何人家父母不这样想啊,这不就将“罪魁祸首”孙悟空记恨上了,死活不借芭蕉扇,让唐僧一行人过不去火焰山。其中,罗刹女的人物性格十分有意思,对这着孙悟空、牛魔王时,显示出来的动作神态完全不同,使得情节更有意思了。

  《西游记》,三五岁看时是因为有意思、好玩,十五六岁看是里面的人物剧情精彩。里面的奥妙,值得人去反复看,仔细看,一辈子也不会腻,这样的书方称经典。 

 

上下篇

下一篇: 红楼梦读后感心得体会

上一篇: 小学生阅读《稻草人》个人心得体会

相关文章

四年级去爬山作文400字

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征文不少于600字10篇

借景抒情的700字作文范文8篇

我的妈妈初一日记300字5篇

议论文范文800字高中五篇

高三年级命题作文范文5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