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ython是一个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,由Guido Rossum于1989年创建。它非常适合复杂应用程序的快速原型设计。

    Python是一个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,由Guido Rossum于1989年创建。它非常适合复杂应用程序的快速原型设计。

    Python有很多的第三方的库,可以使用C语言为其扩展功能。目前,有许多大公司在使用Python,包括NASN,Google,YouTube,BitTorrent等。

    Python被广泛用于人工智能,自然语言生成,神经网络和计算机科学等领域。Python非常注重代码的可读性,本课程将介绍如何在windows中安装python。

    首先,进入官网下载页面:https://www.python.org/downloads/ ,选择一个合适的版本,这里我们选择Python 3.6.3的版本。

    下载完成后,直接运行exe可执行文件安装Python:

    上面在安装时,勾选了将Python的路径添加到PATH环境变量中,这样,安装完成后,在命令行中直接输入python就可以运行它。

    在点击了Install Now后,就可以看到安装的进度:

    当安装程式执行完时,就会提示安装成功。

安装PyCharm

    PyCharm是由JetBrains公司开发的跨平台的用于开发Python的IDE(集成开发环境)。下面是安装PyCharm的基本步骤。

    首先进入PyCharm的官方下载页面:https://www.jetbrains.com/pycharm/download/,下载Community(社区版)的PyCharm:

    下载好后,直接运行exe安装程式,它会显示一个安装向导,直接点击下一步:

    下一步中,会先要求你选择一个合适的安装路径,选择好安装路径后,再点击下一步:

    在下一步中,可以选择需要创建的桌面快捷方式:

    选择好桌面快捷方式后,继续点击下一步:

    这一步中,选择开始菜单文件夹,直接使用默认的JetBrains就可以了,然后点击Install(安装按钮),进入实际的安装过程:

    一旦安装完成后,你就会进入如下所示的界面,在该界面中,勾选"Run PyCharm Community Edition"(立即运行PyCharm社区版)的复选框,然后点击"Finish"(完成按钮):

    在点击了"Finish"按钮后,就会出现PyCharm的启动界面了:

 

上下篇

下一篇: 创建你的第一个Python程序

上一篇: 暂无

相关文章

创建你的第一个Python程序

Python数据类型和变量